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19 - 10/21 國立東華大學校徽與校名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
暨科技部資訊學門成果發表會

贊助廠商
【專題演講7】Algorithm and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日期時間》10/21(五)10:00-11:00
《講題》Algorithm and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演講人》吳邦一 教授(Bang Ye Wu)
中正大學資工系教授
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科學碩士,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吳邦一於1986~2000任職於中山科學研究院,2000~2008轉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期間並曾分別兼任系主任與教務長,其後轉任現職迄今。


《演講摘要 Abstract》

隨著如FaceBook、Google+與Twitter等社交網路平台的興起,人與人的社會關係透過網際網路越來越密切,也使得社會網路分析成為重要的研究議題。傳統社會網路分析通常針對規模較小的社會網路,由於目前線上社會網路的規模非常巨大,自然衍生出很多的計算問題。社會網路分析的研究只要分為三大類:(1)Finding network structure,(2)Features computation and analysis,(3)Building models。在此演講中,我們將從演算法研究的角度簡介社會網路分析的各個議題。

《個人簡介 Autobiography》

現職: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科學碩士,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吳邦一於1986~2000任職於中山科學研究院,2000~2008轉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期間並曾分別兼任系主任與教務長,其後轉任現職迄今。

吳邦一主要的研究興趣為演算法與社會網路分析,特別是graph algorithm, approximation algorithm以及exact exponential algorithm。他發表在SIAM Journal on Computing的論文,為近似演算法中設計PTAS的重要結果之一,而與趙坤茂教授合著的Spanning trees and optimization problems研究專書則是特別針對各種spanning tree的計算問題進行整理,目前被引用次數達到266次。在社會網路的研究方面,2007年吳邦一帶領了幾位學生製作了一個無名網站好友關係的查詢服務系統,當時社會網路服務平台剛剛興起,此系統吸引了數百萬次的服務以及國內各平面媒體與電子媒體的廣泛報導,對社會網路分析提供了一些實作技術以及推廣社會網路認知的貢獻。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5-17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